万山绝影

卡修斯厨
前排预警:是纯卡厨,不是cp粉!

【莱修】又是老师与学生斗智斗勇的一天呢……

1.赛尔号页游世界背景

2.CP莱修,有微量盖雷|暗地|火光,注意避雷

3.时间线在宇宙和平之后,私设精灵王们为培养新生力量建立精灵王学院,精灵按照属性分班,每个班班主任为对应属性的精灵王

4.私设战联在战斗中褪去圣灵、混沌力量,退化为王联形态,莱茵哈特和凡尔斯已恢复,有部分精灵王出场

5.私设多,主要人物性格有我流成分,注意避雷,上篇见合集

6.后半段不知怎么被我写成聊天体了hhh

 

 

 

盖亚将摊了一桌子的教科书、笔记本和文件夹整齐地摞在一起,随即潇洒地拎起包,向仍埋头于办公桌的卡修斯和缪斯说道:“你们继续忙,我去找雷伊那家伙了。”

“话说队长下午去哪儿了呀?”卡修斯抬起头看了看窗外逐渐昏暗的天色,又偏头看向盖亚,疑惑地问道。

“回赫尔卡星找文件了,”盖亚耸了耸肩,“他答应我晚上和我在水银湖切磋一场。不过卡子,你怎么还不走?”

“布莱克今晚回来,我在这里等他。”卡修斯将手中的笔盖合上,应道。

盖亚恍然大悟,不顾缪斯投来的略带嫌弃的眼神,感慨道:“黑衣怪可真是捡了块宝,什么时候都惦记着他。哪像雷大队长,想和他切磋切磋都推三阻四……”他迈开步子向门外走去,向卡修斯和缪斯挥了挥手,带上了门。

缪斯无奈地叹了口气,思量着自己今天的工作已经完成,要给布莱克和卡修斯这对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小情侣留一点独处的空间,便简略地收拾了一下桌面,站起身,抓了一把核桃放在卡修斯的办公桌上,笑道:“卡子这几天代课辛苦了,等布莱克回来可一定要让他请你吃饭。我就先回天蛇星了。”

“谢谢缪斯姐,明天见!”卡修斯脸上的笑容如阳光一般明朗,缪斯的心情也不由地愉悦起来,她拍了拍卡修斯的脑袋,面带微笑地离开了办公室。

 

 

 

教师办公楼中的灯光一盏接着一盏熄灭,而漫天的繁星却一颗接着一颗亮了起来。

布莱克提着行李出现在办公楼下,仰头看去,只见一片漆黑中,只有战神联盟所在的、被学生们戏称为“联盟秘境”的办公室的窗口还透着柔和的光芒。

那是他的卡修斯在等他……

想到这里,布莱克心中微微一动,嘴角也情不自禁地勾起一个温暖的微笑。

他迅速上楼,向自己的办公室走去。此时的他,无比急切地想见到那个被自己放在心尖上的少年。

他轻轻推开门时卡修斯正伏在桌上安静地阅读着一本书,灯光柔柔地洒在他的发梢上,一切都是那样静谧而美好。

听见响动,卡修斯的耳朵微微动了动,抬起头来,两人的目光恰好碰撞在一起。

“布莱克,欢迎回来!”白衣的少年笑得温柔又腼腆。他起身,步伐轻盈地走到布莱克的身边,将他手中的行李接了过来,放在办公桌上,又将一颗核桃塞进了布莱克的嘴里。

“辛苦啦,这一路上没遇到什么麻烦吧?”

“一切顺利,”布莱克搂过卡修斯的肩膀,一个轻柔的吻落在对方头顶的耳朵上,他看着少年微红的耳尖,询问道:“那我班上那帮学生,没给你惹麻烦吧?”

“没有,他们都很优秀。”自从他们在一次行动中意外褪去了圣灵与混沌的能量后,布莱克也恢复了原本的相貌,卡修斯端详着对方乌黑的长发与海蓝色的眼睛,心中满是安宁与幸福。

“不过,”卡修斯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一般,他挣脱布莱克的怀抱,埋怨道:“布莱克老师,你到底跟你们班学生说了些什么啊?他们可喜欢在我面前提你了,在我上课的时候,几乎是……一逮到机会就把话题往你身上引。”

“我只说过暗影系教科书有一部分是你编写的啊。”布莱克有些好笑,他揉了揉爱人柔软的头发:“卡修斯啊,你还记得当年我们是怎么初步察觉霍德尔老师和莱茵哈特前辈的关系非比寻常的吗?”

“是你封王的时候……当时几乎在场的所有人注意力都在你身上,只有莱茵老师一直注视着霍德尔前辈……”卡修斯回忆道。

“对啊,卡修斯老师,长江后浪推前浪,这帮孩子可聪明了,他们甚至能从你一个细微的眼神或表情中读出很多东西……”布莱克意味深长地笑道。

“好吧,风水轮流转?”卡修斯无奈地摇了摇头。

“时候不早了,你应该饿了吧。”布莱克话锋一转,脸上的笑意却是不减:“尊敬的大地之神阁下,可否赏光同在下共进晚餐?”

这样的玩笑也让卡修斯忍不住笑了起来,他轻轻牵住布莱克的手,用同样的语气答道:“承蒙夜魔之神阁下盛情邀请,在下荣幸之至。”

 

 

 

两人并肩走在街上。在这样和平的时代里,他们终于得以卸下那些亮到足以遮盖他们本色的光环,不再在意那些繁文缛节,就如一对普普通通的小情侣一样,紧扣着心上人的手,穿行在熙熙攘攘的大街小巷之中。

就连正在街边买小吃的艾恩斯和斯嘉丽都愣在原地,目送着两人消失在他们的视野中。

“啧,”艾恩斯低声说道:“你说这两人,一个暗影系一个地面系,怎么走在一起比咱这一个火一个光还闪……”

斯嘉丽闻言浅笑,抬手在艾恩斯的额头上轻轻弹了一下,嗔道:“那你还不学着点呀……”

 

 

 

此时的暗地两班学生的心情却并不平静。

第一届“莱修关系研讨会”正在线上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不知是暗影系班的哪位同学提议,邀请地面系班的同学,在线上好好“探讨”一下两班班主任之间扑朔迷离的关系,而其他同学也展现出了如他们的班主任一般令人惊叹的执行力,很快建立起了群聊。

“从布莱克老师的传记中看,可以确定以下情报:”

“第一,他借助卡子的力量将侵略者逐出了格雷斯星,并亲口称卡修斯的出现,让他看见了曙光。”

“啊啊啊神仙爱情!”

“真的吗?我居然一无所知……”

“第二,是卡子介绍他认识了始祖灵兽前辈,助他治疗死黑能量。”

“啊啊啊神仙爱情!”

“有幸和始祖灵兽前辈有一面之缘,真是一位很温和又有气质的医生!”

“第三,有次卡子遇险,试图用自身抵消污染物质,是布莱克老师及时赶到,利用死黑能量以毒攻毒解决了危机。”

“这算是你来我往了?”

“这里关系就迅速升温了吧!”

“啊啊啊神仙爱情!”

“楼上,精灵的本质是复读机。”

“……”

“第四,布莱克老师在封王前陷入沉睡,卡子一直守在他身边,尝试了各种办法才将他唤醒。”

“好奇是什么办法……”

“楼上关注点错,不过我也好奇……”

“第五,布莱克老师在秩序之战期间被魔灵王混沌化,还是卡子不离不弃,不辞辛苦四处奔波历尽艰险,最终帮助他平息了混沌之力。”

“突然发现这关系圈好混乱啊:

莱茵哈特—师徒—卡修斯

卡修斯—疑似CP—布莱克

布莱克—叔侄—魔灵王

魔灵王—‘不!!~~~~’—莱茵哈特”

“楼上是魔鬼吗?”

“我宣布,魔灵王迫害大会开始!”

“话题扯远了吧,只有我好心疼布莱克老师吗……”

“楼上+1,心酸……”

“幸好他有卡子啊……”

“庆幸一切都过去了,卡子真是小天使!”

“有关卡子传记里的布莱克老师相关部分我传在群文件里了,其中有一些事件和刚才那位同学分享的是重叠的——来自一位卡修斯迷弟”

“我直接把《布莱克传》的pdf版本传在群里啦!”

“他们真好啊,在彼此的传记中留下自己的名字,成为对方生命的一部分……”

 

……

 

“但你们有没有觉得传记还是太官方了诶……有好多值得深挖的小细节都没有详细的记载……”

“可是我觉得有些小细节涉及隐私,我们确实不应该八卦太多了。”

“对,支持楼上,说实话今晚上最让我震撼的是两位老师曲折的人生经历,和他们这种在战斗中凝结起来的相互信任相互扶持的情谊,反而忘了八卦的初衷了。”

“这就是人格魅力吗……”

“我真的萌生了把各位精灵王的传记通读一遍的想法,感觉他们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史诗……”

“既然如此,那么,今天的讨论就到这里结束吧,”

“各位,晚安。”

 

评论(12)

热度(56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