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绝影

卡修斯厨
前排预警:是纯卡厨,不是cp粉!

【莱修】皎皎白月光

1.赛尔号页游世界背景

2.前排预警:是刀子!!一方已逝设定!请慎入!

3.CP莱修,卡修斯/凯尔萨斯亲情向,私设多,关于凯尔萨斯的详细私设走这里,简言之就是凯尔萨斯是迪符特的关门弟子,卡修斯的师弟,相貌肖似卡修斯

 

 

布莱克到达山顶时已是夜晚。

炫彩山空山寂寂,云水洞白露泠泠,空余一轮圆月在云端默默播洒着清辉。布莱克就在这月光之下向前走着,黑发在晚风之中无声地飘扬。

他终于停下了脚步。

面前是一块洁白的墓碑,被同样洁白的鲜花簇拥着,静静地,矗立于炫彩山巅。碑身上镌刻着其主人的名字与生平,漆成淡蓝色的楷体庄重而典雅。

布莱克伸出手,指尖轻柔地停在那个他呼唤过千遍万遍的名字上,缓缓勾勒着那三个字的轮廓,每一笔,都极尽深情与眷恋。

“卡修斯……”他轻声唤道,语气温柔,仿佛是生怕惊动了那人的安眠。

 

 

很多年前刚刚继任光明守护者的布莱克年少懵懂,亦不通晓人情世故。那时在光明守护者的队伍中,有一位老前辈人品端正,学识渊博,平日里却总是严肃而沉默,从不会与战友玩笑。

然而,有一次布莱克经过他的办公室,却见这位老前辈扶着眼镜,目光紧盯手中的纸,嘴角是无法掩饰的笑意,平日里总是闪耀着智慧与理性的双眼中,竟跃动着少年般的欢喜。

布莱克着实吃了一惊,正在犹豫要不要悄悄离开,老前辈却抬起了头,招呼他过来。

他告诉布莱克,自己远在另一个星系执行长期任务的妻子来信告诉他,她很快就可以回来了。

布莱克显然还没从“前辈人设崩塌”的震惊中缓过神来,听见老前辈的话后,也只是不太自然地点了点头。

瞧见布莱克这样的神情,老前辈面容上的笑意更深,眼中也流露出了几份对晚辈的慈爱,语重心长地道:“孩子,你还太年轻,等你今后遇到了那个值得你深爱一生的人,自然就不会觉得我这样的表现有什么奇怪了。”

这对可敬的夫妻最终都在对抗邪灵组织的战争中英勇牺牲,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们的手依然紧握在一起。

而唯一存活下来的光明守护者布莱克则在战火的磨砺之中迅速成长了起来,却再也不是那个懵懵懂懂无忧无虑的少年。

 

 

布莱克承认,在第一次见到卡修斯的时候,自己确确实实感到了惊艳。

那人一身洁白的战衣,面容俊秀而青涩,清澈的湛蓝色眼眸中却透着一种不容侵犯的凛然正气。平日里在格雷斯星为非作歹耀武扬威的邪灵,此时在他利落的攻击下已然溃不成军。他操控着大地与暗影的力量,但他的能量流却是透明的浅蓝色,明亮的仿佛能够在转瞬之间驱散笼罩格雷斯星多年的阴霾。

他最终借助卡修斯的力量,将侵略者逐出了自己的家园,从此格雷斯星又恢复了昔日的安宁与祥和,而他自己也重获新生,加入了名为战神联盟的组织,与几位志同道合的战友一起,为守护天下苍生而战。

或许故事到这里已经足够圆满,但是……布莱克还是无法忽略自己内心的声音。

那个名为卡修斯的少年已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他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他嘴角轻扬起的暖阳般的微笑,战斗时被风吹起的头发,安抚小精灵时温柔细腻的言语,面对突发情况时从容不迫的气度……他的一举一动,都如丝线一般,牵动着布莱克的心绪。

“我可能爱上他了吧。”布莱克心中如是想到。

老前辈说过的话,时隔多年后再次浮现于他的脑海中。他意识到,那个值得他深爱一生的人,此时已在他的眼前。

他鼓起了勇气,向卡修斯表明了心迹。而幸运的是,他也等到了同样真挚的回应。

“我也是,”卡修斯的神情中流露着惊喜与温柔,他抬头凝视着布莱克的眼睛,微红着脸轻声补充道:“我也喜欢你。”

两个生来孤独的灵魂最终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归宿。从那以后,他们不再独自战斗,也不再独自疗伤。彼此的肩膀成为了他们最坚实的依靠。那年的元旦,他们相互依偎着在格雷斯星的绚烂烟花之下许下新年的愿望:一生一世,不弃不离。

 

 

可是,命运对他们总是如此吝啬,就连最恳切的请求,最朴素的心愿都无法满足。

在一次捣毁敌对势力基地的任务中,由于当地地形条件极为复杂,身为地面暗影系精灵的卡修斯作为先锋,率先前去勘察地形。这个任务的难度对于卡修斯来说并不算大,他很快带着有效的信息归来,随后战联全员在密切的配合下,一鼓作气完成了本次任务。一切都进行得如此顺利,以至于所有人都没有察觉到任何异样。

然而在几周之后的一次联盟内部会议中,意外猝不及防地发生了。

当雷伊像往日一样取出资料进行工作总结时,卡修斯的面色忽变得极为苍白,他用手捂住自己的胸口,十分不适地轻喘着。其他几位伙伴很快注意到了他的异样,雷伊担忧地问道:“卡修斯,你怎么了?”

卡修斯费力地抬起头,还未来得及回应,身体便失去了重心,向一旁重重栽了过去。

“卡修斯!!”布莱克急忙扶住对方摇摇欲坠的身体,雷伊、盖亚和缪斯也几乎同时拍案而起。几人手忙脚乱地将卡修斯送至医院,却得知了一个他们无论如何都不愿意接受的消息。

“他的身体受到了一种很可怕的能量的侵蚀……根据你们的描述,我猜测他很可能是在执行任务时遭到了暗算,”医生用沉重的语气说道:“人体在被这种能量初侵蚀时不会有任何感觉,在几周以后影响才会真正显现出来。而随着这种能量的影响逐渐扩大……”医生迟疑了一下,低声道:“他的身体状况会变得越来越差,直到最后……”他垂下头去,不再言语。

“没有解救的办法了吗?”布莱克感到自己的声音在颤抖,但依然抱着最后一丝希望问道。

医生无言地摇了摇头。

雷伊痛苦地闭上了眼睛,盖亚的指甲在手心里掐出了深深的红印,缪斯的眼泪夺眶而出:“几周前他确实独自一人去勘察过地形,可我们都没有想到……”她缓缓捂住了脸,房间里再次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

 

 

布莱克紧攥着手中的诊断书,几乎是失魂落魄地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雷伊默默地跟随在他的身后,犹豫片刻后,伸出手轻轻搭上了布莱克的肩膀。

“布莱克,有一件事情我刚才已经征求过了盖亚和缪斯的意见,现在有必要与你商量……”布莱克憔悴地转过身,默然地点了点头。

“他自从出生起就从未有过一天安逸的日子,总是在为了别人的事情而在宇宙里奔波忙碌,”雷伊的声音微微哽咽:“所以布莱克,你愿不愿意带着他回到怀特星,让他能好好休息,从此远离这些世俗杂务的纷扰……至于联盟里的工作,我、盖亚和缪斯自然会替你和卡修斯承担,不必太过担心。我们只是请求你……替我们照顾好他。”

“谢谢你们替他着想,”布莱克有些疲惫地看向自己的队长,“这确实与我的想法不谋而合。只是今后……就要辛苦你们了。”

 

 

虽然卡修斯依然是怀特星的守护者,但自从怀特星的重建工作完成后,它已然回到了如过去一般有条不紊的状态之中。因此,守护者的责任虽大,工作反倒较为清闲。

但这也不意味着卡修斯可以完全不用操心,比如说……对那个叫凯尔萨斯的小师弟。

“师哥!”稚气未脱的少年蹦蹦跳跳地跑过来,嬉笑着搂住卡修斯的脖子,“我看明天也没什么事情,就和璐璐他们约好了,明天去找卡西露姐姐玩!”

卡修斯为师弟擦了擦脸颊上的汗,笑道:“哦,明天没什么事情,那正好,你明天上午陪我巡逻,下午和我一起去筹备三月份孕育节(1)的物资,晚上再帮我整一下文件,这可不就有事做了嘛!”

凯尔萨斯的笑容逐渐凝固,嘟起了嘴,有些委屈地低声道:“师哥!”

卡修斯瞧见师弟的神色,忍俊不禁,捏了捏他的脸,微笑着叮嘱道:“好好好,你们去吧,但若是西露在工作,你们可不许打搅她。”

“好嘞,谢谢师哥!”凯尔萨斯的脸上再次绽开了笑容,一转头看见正在不远处盯着自己的布莱克,又立刻向布莱克挥手致意,随即一路小跑着离开了。

目睹全程的布莱克无奈地笑了笑,对卡修斯说道:“虽然进化了,他的性子倒也没怎么变啊。你真是太惯着他了,你不是一心想培养他成……”说到这里,布莱克又猛然掩住了口,不再言语。

卡修斯却仿佛没注意到布莱克的话一般,他失神地望着凯尔萨斯的背影,喃喃道:“我真想看着他永远这样开开心心的……”他转身面对着布莱克,轻声道:“你知道我为什么这样‘惯’着他吗?”迎着布莱克略带着疑问的目光,他微微苦笑道:“因为他活成了我曾经想活成的样子啊——那样的自由又热烈。我已经不再是最初的卡修斯了,但我希望,他永远是最初的凯尔萨斯。”

布莱克心中苦涩,原本想说的话堵在喉咙里再也说不出口。

卡修斯身上的“标签”实在太多,“诅咒之子”,“大地之神”,“战联成员”,这一个个标签如枷锁一般,将这个尚且年轻的少年紧紧束缚在条条框框中,无声地提醒着他:不要给他人带来麻烦,要考虑到所有人的感受,要随时准备为了大义而牺牲自己——唯独“卡茨”这个名字被遗忘在岁月的角落中,也只有寥寥几人还记得而已。

“你看,今天的天气多好啊,”布莱克决定转移话题,“我们一起出去转转吧。”

两人并肩走在通往炫彩山顶的林间小道上,浅金色的阳光穿过青翠欲滴的树梢,在地面上洒下细碎的影子。

“真好,”卡修斯出声感慨道:“自从我认识你以来,我们要不就是闷在办公室里,要不就是在战场上。哪有像现在这样悠闲的时光啊——我想多创造一些属于我们的幸福的记忆……”他轻咳一声,欲言又止。

布莱克转过头看向爱人的侧脸,本想开口询问,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很多年以后布莱克从卡修斯留下的笔记本中找到了他未能说出的后半句话时,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

——“我想多创造一些属于我们的幸福的记忆,多年以后,你若是想起我,也不至于连回忆都无所凭依。”

 

 

布莱克还是没能陪伴卡修斯走到他时间的尽头。

那种可怕能量的主人在宇宙中兴风作浪,无数不幸的精灵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中丧失了生命,一时间,宇宙中人心惶惶,生怕厄运会降临在自己的身上。

而布莱克迫于越来越严峻的形势,也不得不返回战场,支援远在前线的战友们。

他离开时正值黄昏时刻,前来送行的卡修斯为他整了整衣领,温言道:“好好照顾自己,不要担心我。我等着你们的好消息。”

布莱克一言不发,只是紧紧地抱住了卡修斯,过了良久,才依依不舍地放开。

此时落日的余晖涂满了天涯,绽放着夜幕降临前最后的光芒。

 

 

这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好在全宇宙的正义之士一如既往地展现出令人惊叹的团结与坚韧,在精灵们前仆后继的斗争之下,他们最终迎来了胜利的曙光。

战争彻底结束后布莱克推掉了庆功宴,甚至未来得及整理行装,身着已经破损的战衣,匆匆赶回了怀特星。

他降落下来,正欲向身边的精灵询问卡修斯的所在,却猛然发现了精灵身上佩戴的白花。

不祥的预感在他的心中升腾起来,他急喘着看向四周的人群,在奶油湾中撑船的船工,街边小店的店主,怀特广场上散步的老人,背着书包的幼童……无论男女老少,所有人的身上都佩戴着洁白的鲜花。

布莱克心中如五雷轰顶,仿佛整个宇宙都瞬间昏暗了下来,他怔怔地看着不断移动的人群,浑身上下再没有了一点力气。

无可挽回的事情已经发生了……

他转身浑浑噩噩跌跌撞撞地向着炫彩山顶走去,山路边的荆棘划破了他的衣服,然而他毫不理会,只是红着眼睛,执着地前进着。一旁的路人时不时向他投来复杂的目光,似是惋惜,又似是悲悯。

他如愿见到了始祖灵兽,平日里总是恬淡从容的医生此时却面容憔悴,嗓音沙哑,眼中闪动着泪光:“布莱克,抱歉,我……没能留住他……”

 

 

布莱克静静地靠在卡修斯的墓碑上。此时的怀特星万籁俱寂,空余一轮冷月在空中散发着凄凉的白光。

那个仿佛昨天还在他面前展颜欢笑的少年,那个曾认真发誓要与他相守一生的人儿,怎么就这样离他而去了呢……

不远处传来细碎的脚步声,布莱克缓缓抬头看去,只见茫茫夜色中,一个少年身着炫彩山神的服饰,携着一身皎洁的月光,正缓步向他走来。

“卡修斯?”布莱克揉了揉眼睛,猛然站起身来。

“布莱克前辈,是我。”清脆的少年语声传来,却是陌生的称呼。

“凯尔萨斯……”布莱克看向那肖似卡修斯的脸庞,此时的凯尔萨斯已完全褪去了曾经的青涩与稚嫩,连神情都与曾经的卡修斯有几分相像了。

卡修斯拼尽全力保护的孩子,终究还是长大了啊……

“我今天就是睡不着,想来看看师哥,没想到您也来了啊,”凯尔萨斯看向布莱克:“前辈您还记得吗?当年我们三个常常在这里席地而坐,您和师哥就在这儿教我读诗习字……”

“当然记得。”布莱克凝望着卡修斯的墓碑,喃喃说道。

当年尚且年幼的凯萨斯就坐在树下,捧着一本书摇头晃脑地诵读着:“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而卡修斯听到这里,便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来,紧紧握住了布莱克的手。

“师哥,”凯萨斯突然停了下来,仰起脖子用明亮的深蓝色眼睛看向卡修斯,“他们是战友吗?”

卡修斯忙不迭抽回了自己的手,微笑着答道:“可能是战友,也可能是恋人。”布莱克则侧过脸凝眸注视着卡修斯的侧颜,只见他脸上的笑容清清浅浅,如同炫彩山里的阳光一般温暖而令人留恋。

——当时只道是寻常。

 

 

(1)孕育节:官设里怀特星最盛大的节日

 

评论(10)

热度(12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